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志愿者开展车辆自燃自救实操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2013-07-01 19:01:4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志愿者开展车辆自燃自救实操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6月30日,消防战士正在事故现场扑救自燃车辆。

新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志愿者开展车辆自燃自救实操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6月30日,志愿者正在观看学习车辆自燃灭火方法。

“当发现车辆引擎盖冒烟时,一定要快速将车子靠边停好、熄火,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抓紧报警”。6月30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白碱滩区消防大队官兵,对正在进行车辆自燃实操灭火救援演练的克拉玛依绿丝带交通志愿者说。

据了解,夏季来临,车辆自燃频频发生,为提高私家车主正确处理车辆自燃自救的方法,保护私家车主利益和财产损失,提高司机的防范意识,克拉玛依市绿丝带交通志愿者联合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爱在驾驶室,安全系万家”小轿车自燃自救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白碱滩区消防大队组织近30名克拉玛依市绿丝带交通志愿者、私家车主,观看了车辆自燃救援幻灯片、发放车辆自燃救援注意事项,并为绿丝带车主配发了车载灭火器。

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白碱滩区大队大队长陈杨军说:“作为专业消防队伍,这是第一次为克拉玛依市民间志愿者组织进行车辆自燃专项消防演练,就是要提高广大车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车主自救互救技能,减少财产损失和生命安全,普及消防知识。”

在演练过程中,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白碱滩区消防大队还邀请绿丝带车主,参观体验了消防屋逃生、救援装备展示等活动。

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止到5月底,克拉玛依市拥有私家车85743辆,驾驶证有142392个。

绿丝带车主王国梅说:“能亲身感受、参与‘车辆’自燃演练,对自己很有帮助,不仅掌握了车辆自燃的救援方法,重要的是保护了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还学到了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很喜欢这样的演练活动。”(特约记者 周建玲 通讯员 徐基祥)

编辑: 宁波 标签: 新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