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第二大国际性区域经贸会——喀交会明日开幕

2013-06-28 09:15:2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九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简称喀交会),将于6月28日正式开幕。

在新一轮援疆已整整三年,喀什面对这重大历史机遇,全力实施打造喀什在中亚、南亚、西亚以及欧洲的国际大通道经济圈重心地委发展战略,成功举办了前八届喀交会。

据喀什行署副专员王勇智介绍,本届喀交会相比较前八届,做了一下几方面大的调整,凸显喀什特区特色,以喀什特区经济政策与产业布局论坛引领“喀交会”做大做强特色,二是将原本5天的会展压缩为3天,但重大活动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三是在大的“喀交会”框架下,每个对口援疆省市都有相应的展会活动。

本届喀交会主会场设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室内展位1000个,室外展位300个,分会场有4个,分别设在喀什广州新城、南疆齐鲁工业园、月星集团喀什上海城、深喀科技创新中心。有1500名中外嘉宾应邀组团参会,其中国外政府和企业代表600人,设计8个国家,是往届的2至3倍。此外,山东、广东、上海、深圳等四个对口援疆省市代表团参会。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招商理念从商品交易和投资洽谈并重转变为以投资洽谈为主,招商方式从全方位招商逐步转变为招强商、优商、大商。

本届喀交会的主要活动有:喀什特区经济政策与产业布局论坛,首届中国喀什广州商品交易会、山东商品展销会、上海时尚展示会、深喀科技创新展示会、中外嘉宾座谈会、美食节、以及国外友好地州、自治区厅局与喀什行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援疆三年来,喀什地区生产总值先后突破400亿,500亿元大关,年均增速达16.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37%,全社会固定资产年均增长34%,每年以100亿元以上的绝对数递增,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收600元以上,增速达16%。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85.8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高于全国全疆平均水平。(记者 杨望)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商品交易会 正式开幕 6月28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