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

2013-06-20 20:49:2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
 
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摄影 诗涵)

6月20日下午,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召开的旅游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自治区旅游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州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坚决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监查检查上严格细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李冀东表示,今年以来,全区旅游业总体上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6月份发生的两起旅游安全管理和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对我区旅游形象造成严重不利的影响,同时暴露出旅游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漏洞。

李冀东说,今天的会议召开目的就是要再一次强调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狠抓旅游安全管理,细化旅游安全责任,把旅游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李冀东要求,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是保障全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将安全发展理念融入旅游发展全局;认真落实责任,确保旅游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处;强化日常监管,构筑旅游安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各地要针对目前进入旅游旺季的特点,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旅游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旅游消防、旅游餐饮、旅行社用车等重点环节及大型游览游乐设施、客流集中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各地州市旅游局要立即行动起来,联系运管、技术监督、安监、卫生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监管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据记者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全覆盖、严执法、见实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自治区旅游局将作为专业指导组,于6月24日至9月30日集中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制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其检查内容涉及各地州旅游局、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预案的实施和安全职责落实;旅行社的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预案及演练、员工安全培训、承租旅游包车、合同签订、旅游保险等情况;星级宾馆(饭店)消防安全、餐饮安全、应急反应等;等级旅游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装备、森林防火措施和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各类安全警示标识设置,防洪、防汛、防坍塌、防泥石流等隐患点的除险加固及应急反应等方面。(记者 诗涵)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