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兵团发布“西部计划”实施10年来工作情况

2013-06-05 18:40:3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5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西部计划在兵团实施10年来的的工作情况。据发布,截止6月初,全国已有8600多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报名到兵团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创十年之最。

西部计划全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联合实施的面向西部的大学生基层就业计划。该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志愿服务。

新疆兵团团委副书记孙志敏介绍,“西部计划”实施十年来,已有来自河南、山东、陕西、河北、辽宁等15个省市选派的4300多名志愿者在兵团14个师从事志愿者服务。截止今年5月,有3200多名志愿者结束服务期,有1000多人留在兵团就业。其中600多名志愿者考取了各级公务员,有400多名志愿者在兵团团场和企事业单位工作。此外,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后留疆率超过40%,伤亡事故为零,均创全国最好水平。

据介绍,当前兵团已进入经济社会加速发展、产业加速转型的关键阶段,兵团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才需求强烈。兵团团委副书记孙志明表示,热忱欢迎更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到新疆兵团的广阔天地发挥才干。同时兵团将积极创造条件改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生活条件,促进大学生毕业生就业成才。(记者 诗涵)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