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战修考察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

2013-05-31 19:38:3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战修考察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战修考察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

5月30日,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战修在兵团科技局局长黄斌陪同下,考察了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分别考察了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主区企业、农机装备园、绿色化工创新研发中心等,并听取了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情况汇报。

向本春就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科技园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季新江就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作了汇报。

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在“十二五”期间,将围绕兵团产业发展规划和“三化”建设科技需求,重点发展生物技术、高效节水、智能农业、农机装备、氯碱化工、新材料、特色果蔬加工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使科技园成为兵团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化工等主导产业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中心。

目前,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孵化面积20500平方米,入驻企业54家,其中科技型在孵企业36加,涉及农业装备制造、节水灌溉、智能控制、农产品深加工、生物技术等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4项,年营业收入1.2亿元。

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作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每年吸纳本科实习生400余人次、研究生50余人次参与科研和实习实训活动。近三年,累计通过科技园向社会企业实现成果转化项目43项,推广农作物新品种5个,创办科技型企业19家。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战修以“我国大学科技园的发展与大学服务社会”为题作了报告。报告从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定位、认定的基本条件等作了讲解。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