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驻村干部自掏腰包购“爱心鸡苗”助农富

2013-05-31 19:38:3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连日来,福海县各级干部重心下移,服务前移,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圈舍大棚等地,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同吃同住同劳动,零距离的服务,让当地群众打心底认可他们。

俄热斯是解特阿热勒乡喀拉铁热斯肯村村民,家里有2个孩子上学,一家的收入全指望在20多亩和养殖的几只奶牛上,加上日常的开支,家里经济条件比较紧张。

一次入户时,驻村干部和俄热斯攀谈中,无意间谈到他想在种好自家地之余,再搞些养殖,像养养鸡之类的,再多增加点收入,可手头上没有钱……,仅仅的就是这么一个小想法,让驻村干部木拉提别克·多肯却记在了心上。

入户结束后,他专程来到县城询问了鸡苗的价钱,小鸡苗5元/只,稍大些8元/只。为保证成活率,他自掏400元挑选了50只稍大的鸡苗,送到俄热斯家。同时,还从村里借阅了一些关于科学养鸡的技术书籍,供他平日参考阅读。

“真没想到,木拉提别克给我送来了鸡苗,还给我找了很多的书。其实,一直以来有想养鸡,但因为没钱,也就只是想想而已,没想法,我的这么一个脱口而出的想法,他帮我实现了,太感谢他了……”俄热斯高兴的这样说到。

谈到鸡苗,俄热斯的话匣子算是打开了,“虽说之前从来没有养过鸡,但是我可以学,一定把鸡养好,几个月后鸡就能卖了……”笔者在了解中,从他的话语中更多的能感受到,他对驻村干部的感谢和认可。

“群众说的每一句话,我们都要认真听,而且要尽其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大力引导和鼓励村民改变传统的种养殖方式,自己尽一点力量,帮助他们把养殖办起来,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其中,引导村民由传统单一生产方式向多元发展的路子转变……”该村驻村干部木拉提别克·多肯用着很朴实的话语这样介绍到。

如今,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福海县各级工作组纷纷立足当地实际,结合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的热难点问题,想方设法的给予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真正当好群众“贴心人”。(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