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明确质量安全责任 建立质量诚信体系

2013-05-31 19:44:1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兵团对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将继续对明确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开展质量安全综合整治及建立质量诚信体系。

据了解,质监局已开展“质监利剑行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农资、建材违法行为,质监局对《2012年兵团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中6类31家企业38批次重点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总体抽查合格率为92.14%。质监局组织由兵团机关19个拥有特种设备的部门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调机制,对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排查整治,对48台存在严重隐患的电梯进行了挂牌督办。开展“打非治违”活动,排查治理存在事故隐患的单位66家,查处8起违法案件。对特种设备实施了动态管理,全兵团已注册登记特种设备12827台(部、辆)。特设检测机构全年检验检测各类特种设备14100台,有效地发挥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作用。

全年兵师两级质监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60余人次、执法车辆170台次、检查企业453家,没有发生食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交通局加强了重点公路工程和建筑设备使用状况及二级客运站安检设备监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专项检查活动。

农业局已对各师重点蔬菜生产基地、葡萄生产基地和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督查抽检。商务局开展了打击私宰滥宰专项整治活动,对生猪定点屠宰资格进行审核清理。

据了解,兵团有9个优秀QC小组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1家企业被授予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建立了优质粮、棉、畜、林果等20项重点产业标准体系,推动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为企业提供标准信息查询和服务,启动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建立了兵团范围各类认证监管数据库并实施备案管理。2012年兵团有25家企业的29个产品获新疆名牌产品称号;天业和绿翔两件注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新疆塔里木大漠枣业有限公司的大漠等5个注册商标被评为新疆著名商标。

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兵团建设局、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兵团旅游局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 诗涵)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