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奇台六小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动员大会

2013-05-23 21:33:0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了贯彻党代会对奇台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提出的要求,切实提高奇台县教育部门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奇台县教育党委加快发展步伐,实现跨越争先、建设现代化先进党委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从而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掀起创先争优的新热潮。5月21 下午,奇台县第六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动员大会。

奇台六小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教研处组织的“有效教学的理念与实施策略”研讨活动开展工作。赵书记郑重地提出:要做好“两个结合”,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组织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业务促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握新特点、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途径,力求实效性,突出前瞻性,注重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特别要做好预测分析,力求主动性。随后,卜校长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大会为契机,明确思路,细化措施,通过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谋划新周期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教育教学宏伟发展目标打造健康、和谐、人文的六小奠定扎实基础。

动员会上,学校党支部在党员的教育培养和发展中,对培养对象要看主流、看本质、看发展。同时,还要看教职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看是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道德品质修养如何,能否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作为吸收入党的主要标准,努力把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人员,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不仅如此,还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促使教师团结和谐,整体素质发挥恰到好处。党员队伍政治坚定、创先争优、模范带动作用发挥得较好。教师队伍业务精湛、为人师表,执教水平出众。强化教职工队伍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创造性的完成好本职工作。在活动中进一步创新党员队伍建设方式方法,学校党支部坚持以“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大局,做好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抓规范、促落实,抓创新、抓典型、育特色”的总体思路,深入实施“有效教学的理念与实施策略”研讨,以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为目标,进一步健全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述职、督导、考核、追究”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着力解决组织健全、作用突出、制度配套、保障有力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努力实现全县教育党委基层组织建设整体工作上台阶、创新工作有特色、服务发展上水平的目标。学校党支部配合教研处提出“严格教学常规检查,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工作思路,要求党员教师更加刻苦努力,力争在教育教学上有新的突破。校长为学校工会颁发了先进工会组织荣誉奖牌的同时更加激发全体教师为实现奇台六小“以生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定决心,努力推动奇台六小走上科学和谐发展之路。

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工作动员大会,激发了学校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增强了党员的素质能力,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同时,使党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为人师表、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和教师牢记宗旨、心系学生,为推动奇台六小教育教学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为校园营造出浓厚的生本教育氛围。(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吕晓玲)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