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永丰派出所自制“打架成本卡”帮村民“算帐”提高法律意识

2013-05-11 16:53:2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永丰派出所自制“打架成本卡”帮村民“算帐”提高法律意识

永丰乡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普及卡片

“别小看这张小小的卡片,让我和乡亲们懂的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很感谢派出所民警为我们制作出简单易懂的普法卡……”开杂货店的马大姐乐呵呵拿出一张由永丰派出所公盛村警务室民警汪洋发的小卡片对记者说道。

原来,乌鲁木齐县永丰派出所公盛村警务室民警汪洋,针对村民打架斗殴案件,创新思路,将事后处罚变为事前警示,自制“打架成本卡”这张卡片通过精心设计,运用美观的图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法律层面、经济层面、社会层面直观地将打架带来的直接成本和附加成本展示出来,并在卡片的背面附加相关法律条文和警民联系方式,温馨提示广大群众,让当事人能够冷静地处理琐事、纠纷,切实预防此类打架斗殴事件发生。

汪洋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多数打架都是因为琐事,而矛盾双方在气头上时,往往都不计成本,不出这口气就不罢休。我们创出计算“打架成本”的卡片,给居民事前警示,让辖区百姓能够直观地认识到“冲动是要付出代的”。

据了解,目前已发放和张贴了100余张小小的“打架成本卡”以来,管区内因打架、斗殴引发的治安案件有所降低;很多村民了解了打架成本卡后果,出现纠纷后也会尽量克制,不让矛盾升级。受到辖区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体现了民警执法为民的思想,体现了人性化管理的理念。(记者 毛卫华 杨望)

编辑: 马原 标签: 永丰派出所 打架成本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