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驻村“蹲点”干部实打实倾心为民服务

2013-05-08 20:46:1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着转变作风活动的不断深入,在福海县各乡(镇)所到之处,都能见到驻村干部活跃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出谋划策、亲力亲为忙碌的身影。

“找他们办事,我们信得过……”说起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桑孜拜阔克铁列克村驻村工作组,该村的妇联主任范丽朴实的话语里,透露出的不仅是信任,更是感激。

她说,乡里举办的“共建平安 共享和谐”乡村魅力大舞台竞技赛,调动了村上妇女们参与积极性,大伙一合计决定组建个腰鼓队,并作为参赛节目。村里因缺少活动经费,表演的服装、道具可把我愁坏了。

驻村工作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县文体局沟通联系,帮助协调活动经费2000元用于购置需要的活动道具。在参赛中成功晋级前三甲,大伙不负重望,取得的好成绩,真得感谢工作组帮忙申请资金、跑办购置相关的活动器材。

在喀拉玛盖乡唐巴勒村,因家境贫寒被迫退学在家务农的道列提,在驻村工作组成员的帮助下,幸运的在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学习烹饪。同时,驻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积极伸出援手,凑了1200元递到道列提手中,鼓励他认真学习掌握一技之长。

“今年家里计划着挖口井给牲畜饮水用,天气也暖和了,因缺少劳动力,一直没有干。驻村干部了解到我的想法后,自告奋勇的要给我帮忙。”福海县齐干吉迭乡阿克阿热勒村村民努尔别克特别感激的说到。

他说,挖坑、提水、下井管、埋坑,看着他们累的满头大汗的,连忙叫他们休息休息,他们都说不累!从早上十点多到下午六点多,4米多深的井就挖好了,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们才好!

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驻村干部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村里人”,对走访中了解掌握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切实帮助出主意、想办法,第一时间给予解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