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伊犁州新建小区电力建设配套费建设全疆率先试点

2013-05-02 19:15:4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日,新疆伊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与伊犁仁和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新建小区电力建设配套费合作协议,新建小区居民用电今后可实行直供直管直抄到户,这标志着伊犁州在全疆率先试点实施新建小区电力建设配套费建设。

协议签订后,将有效改变伊犁州住宅小区供电设施建设工程质量参差不齐、管理责任不明、电价执行不一、电费收取内容不清等状况,对维护居民的用电权益和切身利益起到积极作用。伊犁仁和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新开发的仁和熙春郡小区进行试点,以小区供电配套费方式按施工进度分次支付给供电方,伊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将对小区居民用电实行直供、直管、直抄到户,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伊犁社会经济持续增长和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城市住宅小区建设发展迅猛。伊犁电力公司借鉴内地经验,构建新型住宅小区建设运营管理模式。今后小区停电时,用户只需拨打95598 供电服务电话,电力公司将对其产权归属的电力设施进行无偿维修,还可提前对小区内部供电设施更新改造,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伊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钢说,在新建小区电力建设配套费实施过程中,电力公司将细致抓好每个环节,严格按国家标准组织电力规划、工程设计、施工建设,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构建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新型住宅小区电力建设运营管理模式。

实行新建小区电力建设配套费政策,是由房地产开发商将居民小区内部供配电设施资金转交给电力公司,建成后小区内部供配电设施产权归属电力公司,今后其运行、维护、更新改造均由电力公司负责。为保证建设质量,由政府制定统一标准并监督管理。

伊犁仁和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谷照宏说,今后,物业公司将不再承担小区内供电设施维修工作,逐步提高住宅小区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满足小区居民用电需求。(特约记者 史雪红)

编辑: 宁波 标签: 伊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