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在石河子大学成立

2013-04-25 22:20:5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在石河子大学成立
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宋毅共同为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在石河子大学成立
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在石河子大学成立

4月25日,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在石河子大学成立,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宋毅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是由石河子大学联合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发展研究中心、新疆社会科学院以及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大学、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等作为协同单位共同建设的独立的实体性研究机构。该中心将立足于当代中亚问题的研究,重点从中亚区域经济与向西开放、中亚地缘政治与国家安全、中亚文化与新丝绸之路三个方面探讨推动中亚地区各国与中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现实基础及实施机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合作单位的学术研究能力、合作机制创新能力和研究平台人才培养能力,并为有志于中亚古代文明、现代文明及我国向西开放战略研究的学者及学术机构提供资料信息查询和学术交流平台。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高度重视以中亚文明为中心的文化创新与交流,积极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各国的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主动为国家“向西开放”战略服务。“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后,石河子大学将协同各合作单位把它作为重点创新平台予以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交流融合能力,努力培养高层次的研究团队和人才队伍,贡献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文化产品,为中国“西向开放”战略做出贡献,为开展国际性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小斌 施杰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