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7.5万人次 实现了伊犁旅游的开门红

2013-02-18 15:57:4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6日,记者从州旅游局获悉,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州直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旅游者7.5万人次,实现了伊犁旅游的开门红。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伊犁冰雪游、自驾游、探亲游、乡村休闲游走俏市场,尤其是春节前伊犁州举办的冬季冰雪文化节、冬季冰雪体育比赛、 拓展冰雪旅游线路等使伊犁州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这是我今年寒假回来第三次来玩滑雪了,今年冬天雪特别厚,气氛也特别好,我们玩的很开心。”今年春节,冰雪旅游成为人们展现自我、运动健身的户外旅游项目之一,家住伊宁市的王雅洁在春节大假里与大学同学们尽情和冰雪来了个亲密接触,玩遍了伊犁州直各县几个较大的滑雪场。即将返回大学校园,王雅洁又与同学们相邀再次到巩留县野核桃沟景区的滑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刺激与挑战。

春节期间,州直各县滑雪场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面向不同群体的团体套票,可以让游客们根据自身实际掌握更多的主动权。滑雪场也以周到的服务,丰盛的新疆美食,让游客感受到冰雪游的别样风情。新源县那拉提滑雪场接待大厅经理马惠燕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滑雪场推出了各项活动供游客选择。有100元套餐项目包含30元的午餐,还有120元的套餐项目,包含滑雪、雪圈和摩托车等娱乐项目,每一项都让游客们尽兴而来欢乐而归。

州旅游局副局长赵孝林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伊犁州各县市在冬季旅游冰雪项目开发方面已投入近2800万元,州直各旅行社也加强了对旅游产品的研发,推出各式各样的冰雪旅游产品,伊犁州冬季旅游在州直八县二市遍地开花,不断升温。春节假日期间,州旅游局通过举办一系列冰雪旅游活动,不但丰富了州直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伊犁的冬季旅游得到迅速的发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州直冬季旅游节日活动异彩纷呈,处处营造了一片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从2月9日至15日,州直共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实现旅游总收入1119万元,同比增长37.6%,无论是在人数和收入上都比往年有大幅度的增长,实现了伊犁旅游的开门红。(特约记者 史雪红)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春节、伊犁、旅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