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食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开心过年

2013-02-18 15:56:0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你好,这里是12331食品药品安全举报电话?”2月14日,正值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托合塔尔值班,就接到群众咨询药品安全咨询电话,值班人员王文杰认真地在一旁作着记录。

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企业销售的餐饮、熟食等食品安全卫生吗?监管部门是如何对其进行监管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今年春节,伊犁州直食品安全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托合塔尔说,消费者可以放心吃放心喝。春节期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大了对州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的力度,重点检查肉制品、食用油、水产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鱼翅、高价位菜品、高档食品原料的管理和索证索票,以及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对中型以上餐馆、承担团圆饭、年夜饭、婚宴接待的餐饮企业提前介入,加强重点检查和防控,并对春节期间农牧区集体聚餐等活动进行监督指导,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全面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管和规范,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托合塔尔告诉记者,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对餐饮服务单位未落实索证索票、不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不按规定贮存食品原料、清洁设备的,责令限期整改。针对掺假掺杂、以次充好、超范围经营、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经营的食品进行加工制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截止目前,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56家,警告56家,责任整改258家,取缔无证经营1户,立案28起。

“春节期间,伊犁河谷食品安全有惊无险。”托合塔尔说,2月10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自治区的紧急协查通知,检查是否有出售乌鲁木齐市萨依巴克区新疆阿里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阿里生牌的所有食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迅速行动,在伊犁河谷各族群众沉浸在大年初一节日的喜庆氛围中,集中对州直所有中型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和经营餐饮的娱乐场所、KTV等场所的所有食品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有发现阿里生牌食品在州直出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食品安全、伊犁、春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