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阿尔达乡村干部论坛成村级经济发展“智囊团”

2013-02-04 13:54:4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带着问题进论坛,谈谈想法谋发展。2月2日,在福海县阿尔达乡政府大楼,来自全乡各村(社区)的村两委班子、包村领导干部围坐在一块儿,将村(社区)的各种问题拿到论坛上交流、讨论,村级经济和社会发展成了此次村干部论坛中谈论最多的话题,由此,2013年如何谋划好、发展好村级事业成了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们最为关注的话题。

结合自身优势、劣势,如何发展壮大村级事业?如何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各个村的村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及一些致富增收的想法。

来自干河子二村村委员张宏说:“结合十八大精神,我们村班子在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深入细致的将宣传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结合社区实际,我个人觉得能否依托政策,在村上引导一些养殖户发展家庭养殖,以入股的形式成立起合作社,带动更多的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干河子四村支部书记王国才说:“结合我们处于城乡结合部这一优势,发展庭院经济,家庭特色种植、养殖等,先引导有头脑、有想法、有一定资金的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先搞起来,后帮助其他人,最终成立起合作社,形成以点带面的统一经营、统一销售,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

由于该乡干河子一村、二村、三村、四村处于城乡结合部,村情基本相似,问题想似,在村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的反映下,大伙儿不仅通过论坛相互进行了交流,取长补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学到了不少方法,最重要的是谋划的思路大伙儿共同商议,对于如何带领村民走上小康路,他们用着灵光的头脑、最为科学、最长远见效的方法,出主意,献良策。

论坛上,乡包村领导对村干部们表达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同时把问题拿到论坛上这么一说,大家一起给予分析原因,由此各村来年的做法和谋划有了一个更加明晰的方向。

“大伙儿坐在一块谈谈发展,理理思路,相互间支支招,大家集思广益,商讨解决的办法,沟通交流中觉得这样的论坛多举办呢,真是我们相互间学习的大课堂。”干河子三村村主任张玉荣如是说到。

在互动的讨论中,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村干部们对所在各村经济发展模式逐渐有了“一盘棋”的整体概念,各枝节的具体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楚的方向和措施。无形中村干部论坛这一平台,让这支有着各种各样想法的“智囊团”,在激烈的碰撞下,让村干部们的理论决策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福海、智囊团、村级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