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启用食品快速检测仪 确保春节餐桌安全

2013-01-24 20:21:3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启用食品快速检测仪 确保春节餐桌安全

白碱滩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正在一餐饮单位进行现现场监督监测。

1月24日中午13时15分,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一行4人,携带食品快速检测仪、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现场记录仪等装备,对禹东酒店提供的中餐服务进行现场监督监测,确保市民餐桌饮食安全,让大家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据悉,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是首个使用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现场记录仪的执法单位,这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食品卫生系统还是首次。

据了解,此次配发的快检设备包括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现场记录仪、紫外照度仪、食品中心温度计、甲醛速测仪、农残读卡仪、ATP荧光检测仪等。可在十几分钟甚至3-5秒内对食品中的亚硝酸盐、水质、甲醛、吊白块(工业漂白剂、还原剂等)、重金属、菌落总数、农药残留、食品色素、等30多个影响食品安全的指标进行快速检测,操作简便易行,准确率达到90%以上,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说,春节临近,白碱滩区政府为卫生监督所配备了具有摄像、录音和照相功能的现场记录仪,就是要在公正、公平、透明的执法环境里,保障市民餐桌和食品安全,保证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执法现场,卫生监督所所长赵建程说:“现在有了卫生监督行政执法现场记录仪,我们的执法过程将通过摄像、录音和照相等方法,全程记录现场执法过程和记录保全,确保执法更透明、更公正。”

(特约记者 周建玲 通讯员 赵建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