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和静发现特大型金矿 资源储量达50吨

2013-07-18 17:08: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继在伊犁河谷发现储量达53吨的特大型金矿后,今年新疆地矿局又在与伊犁河谷相邻的和静县发现一处资源储量达50吨的特大型金矿。

据新疆地矿局局长曾小刚介绍,经过近6年的勘查,近日新疆地矿局第三地质大队在对和静县敦德铁矿的评价过程中又发现伴生元素锌和金,目前共探获铁资源量1.87亿吨、锌150万吨、金50吨。经进一步勘查工作,铁、锌和金的资源量还有望攀升,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超1000亿元。

新疆地矿局第三地质大队队长冯金星表示,敦德矿区距和静县县城163公里,2007年由第三地质大队发现。在一个矿体内同时找到三个矿种,而且每个矿种的资源量均达到大型以上规模,这种成因类型的矿在新疆属首次发现,也改写了敦德矿区所在的西天山阿吾拉勒成矿带只能找到铁矿的历史。

目前,敦德矿区的找矿工作仍在继续,选厂也在同步建设之中,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当地矿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同时拉动就业2000人以上,预计年上缴利税超亿元。

今年5月,新疆地矿局在经过5年的勘查评价后,在地处中国西北边陲的伊犁河谷发现一处特大型金矿,可提交金资源储量53吨,远景资源量有望达上百吨,潜在经济价值近200亿元。截至目前,新疆天山南北已发现4个特大型金矿。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资源储量 金矿 发现储量 资源量 地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