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游客从天池峰跳崖被卡 50多人16小时生死营救

2014-02-07 16:39:2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3日,一名陪同父母到天柱山旅游的女子突然纵身从天池峰跳崖。事发后,潜山县消防干警、公安干警、天柱山值勤武警、滑竿队和环卫队、当地药农50多人组成山岳救援队,在寒风冻雨中展开近16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记者6日获悉,被救女游客丁某目前生命体征基本正常。

2月3日是大年初四,天柱山主景区天池峰游人如织。14时45分,一名游客发现一女子从天池峰西边山崖处纵身跳下。事发后,春节黄金周在天柱山执勤的武警、天柱山执法队员立即展开搜救,因搜救未果,天柱山风景区迅速组织景区医疗救护站、综合执法大队、滑竿队、药农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搜救,同时向潜山县公安局报告并紧急向潜山县消防大队请求增援。

接到报警后,潜山县公安局民警配合武警、消防、执法队队员及当地药农组成山岳救援队上山搜救。

由于3日当天风力极强,寒风夹杂着冻雨,加上天色渐暗的天柱山大雾笼罩,能见度极低,使搜救队员搜救难度增大。消防官兵在当地药农的指引下分赴天柱松、天池峰两个救援现场展开搜救,其余人员负责绳索固定牵引和后勤保障。

4日早晨7时许,连续搜救了近16个小时的搜救队员下到崖壁喊话,突然听到天池峰下传来女子轻微的呼救声。救援人员循着声音,攀着绳索沿着崖壁下滑,终于在一处稍微平整的石崖上发现跳崖女子,随后该女子被送往潜山县中医院抢救。

女子获救后,神志清晰。据她介绍,跳崖后自己一度昏迷,直到清醒才发出呼救。

据了解,跳崖女子丁某,当天与父母来天柱山旅游,可能是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通,便选择了跳崖轻生。好在丁某跳崖时因树枝杂草阻挡,最后被卡在崖缝里。(林敏、蒋六乔)

编辑: 于熙 标签: 跳崖 天池 游客 搜救 潜山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