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故宫初一上午闭馆中午开门

2014-01-30 13:57:0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博物馆百余展览年味儿足 十余家市属博物馆停休保证春节假期对外开放

春节假期,各大博物馆主打年味儿十足的展览。仅1月28日一天,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国家博物馆等纷纷推出新展览,主题都是春节年饰。市文物局表示,春节期间本市各大博物馆将推出百余项展览。

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哈俊介绍,春节假期,每天都会有博物馆开放,十余家市属博物馆甚至打破“逢周一休息”的惯例,大年初四(周一)也不休息,从头开到尾。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假期客流高峰集中在初二至初四,国博、故宫等大型博物馆也调整了休假时间表,保证这期间对外开放。

国家博物馆

赏异国珍宝

马年春节期间国家博物馆的几大重量级展览,《地中海文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藏文物精品展》和《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算得上是榜上有名。前者将地中海文明搬进中国,埃及女王石雕像、木乃伊木棺、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雕像……不少藏品首次走出卢浮宫,实属珍贵;后者掀开王室珍藏的面纱,鲁本斯、凡戴克……美术史上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大师携作品一一现身。

展览信息:卢浮宫馆藏文物精品展展出至2月9日;

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展出至2月15日;

开放情况:初一闭馆一天,除夕、初二至初七开馆。

首都博物馆

看他乡精品

正在首博展出的《广州文物瑰宝展》荟萃了来自十余所博物馆的200余件国宝级珍品,广州各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难得一见的南越王丝缕玉衣一一亮相。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源地南阳文物展》上,汉画拓片、青铜器、陶器等一系列在南水北调工程中发现的楚汉文物齐亮相。此外,首博春节期间展出的“御马摇铃”系列生肖展,展出了与马相关的各种艺术品。

在2月1日(正月初二)至2月5日(初六)期间,每天下午三点到四点,首博还为观众奉上了纯正的老北京传统曲艺节目。

展览信息:广州文物瑰宝展展出至2月5日;

南阳文物展展出至3月16日;

开放情况:除夕闭馆,大年初一至初七开馆。

编辑: 于熙 标签: 故宫 观众 交会对接 神舟一号 返回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