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游巴黎,别穿短裤!

2013-08-09 08:50: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游巴黎,别穿短裤!

中国游客在巴黎旅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巴黎被称为灯火之城,如今却有可能沦为惯偷之城。世界旅游胜地巴黎吸引各国游客的同时也引来了窃贼的光临,喜欢携带现金的中国游客成为他们的主要目标。

小偷偏爱中国游客

因为他们喜欢携带现金

据巴黎警方透露,巴黎今年发生的针对中国游客的轻微犯罪增长了22%。中国游客备受小偷的关注是因为他们偏爱携带现金而不是信用卡。另外,与更有经验的游客相比,他们往往更容易分心。

愤怒的游客以及巴黎人纷纷在推特上发布警告。有人写道“每年八月巴黎人外出度假已经开始,第七区空了,只剩下乞丐、扒手……和游客。”有的提请注意法国最新的扒窃技术:小偷假扮残疾,请你在地铁上让座,就在你忙不迭地让座时,迅速偷走你的财物。还有人简洁地总结了扒手的喜好:中国游客不仅更信任现金而不是信用卡。

“我和我认识的许多人经常碰到挤在香榭丽舍大街路易威登(LV)商店外面的亚洲游客。他们常常拿着现金找我们,让我们帮他们买包,因为该店限制每位顾客只能买两个包。”巴黎旅游局局长保罗·罗尔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

据媒体报道,去年前往巴黎观光的中国游客多达140万人,比2011年增长了23%。

但是,巴黎企业担心失窃风险可能会促使中国游客移师他处。包括香奈尔、路易威登和爱马仕在内的奢侈品零售商最近警告说,如果巴黎变得太危险,这些顶级消费者将转而游览伦敦或米兰。

警方支招

不要背包

法国官员承认扒窃案件激增,增派200名警察在热门景点周围巡逻,推出中文、日语、韩语和西班牙语的《巴黎旅游安全指南》。

巴黎警方建议游客保持必要的警惕,警告游客不要背着包,因为背包通常不在视野范围之内,更容易为窃贼光顾。

复印护照

美国驻巴黎大使馆也发布了一个反扒指南,建议游客“复印你的护照以及钱包一切物品的正反面”,并要求“女士们,只携带有拉链的钱包。”

指南还提醒游客防范另一种扒窃技术—在你上下地铁时,一群“乘客”在你身边挤来挤去,顺势掏你身上的口袋。

不穿短裤

巴黎扒窃问题严重,甚至著名旅游网站TripAdvisor专门建立了一个反扒建议网页,推荐使用手机应用程序BeSafe—它收集了来自警方报告的数据,能够实时显示巴黎最易发犯罪地区;还向游客说明如何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游客:不要使用折页的大地图,不要穿短裤,因为巴黎人认为短裤只是度假服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游客 TripAdvisor 巴黎警方 穿短裤 扒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