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法媒曝光巴黎小偷行窃照片 中国游客是重点目标(图)

2013-07-19 08:46:2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游客是重点偷盗目标

小偷的目标通常是身上带现金的外国游客。据巴黎警察说,扒手特别喜欢偷日本人和美国人,因为他们身上有现钞。实际上,中国同胞也是扒手的重点目标。

大多数组团来法旅行的中国游客,呼吸到法国的第一口空气后,就会听到导游关于保管好自己财物的提醒以及关于巴黎治安的介绍。而近日,巴黎警方和旅游部门也首次出版中文版的《巴黎旅游安全指南》,为游客提供应对抢劫的办法。

英国德国害怕“殃及池鱼”

对于法国猖獗的罗姆小偷现象,欧洲各国都“忧心忡忡”,害怕会变成第二个“小偷圣地”。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评论称,已上任一年的奥朗德政府曾批评萨科齐政府在对待移民问题上太严苛,并承诺会让移民们“融入法国主流社会”,而今却面临同样的、难以解决的现实问题。

同时,这些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们正从法国输出,入境欧盟其他国家。据悉,2012年已有近1.3万名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从法国移民至其他欧盟国家,比2011年增长了18.4%,而其中多数人利用欧盟移民新规定的“空子”,正移民英国、德国等地。

据报道,本周德国内政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新移民政策的出台,仅仅去年一年,就有17.6万名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入境。报告同时指出,大批移民的涌入造成了公众医疗和教育的压力,并伴随着急剧上升的犯罪率。

新闻链接

卢浮宫员工罢工“反盗窃”

今年4月10日,200多名卢浮宫的工作人员因不满展厅内偷盗行为的增多而集体罢工。根据卢浮宫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卢浮宫内有一个至少由30多名少年组成的扒手团伙。“如今巴黎成了小偷的天堂,尤其是在那些游客聚集的区域,近年来他们的手法越来越暴力,流血事件也逐渐增多,巴黎在治安方面已经声名狼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小偷 巴黎警方 历险记 文化盛宴 罗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