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盘点香港最灵验十大寺庙

2013-05-08 13:43:37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是宗教文化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在中国各地都有不胜枚举的宗教建筑,香港也不例外,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香港的最灵验的那些寺庙吧!

  香港文化和历史遗迹遍布每个角落,有传统的祖先宗祠、新界氏族围村,以至坐落闹市的庙宇。想感受一下香港建筑物中西文化荟萃的特色,就来感受一下香港的古今建筑漫游吧。

  文武庙

盘点香港最灵验十大寺庙

  文武庙

  文武庙即鹿港文开书院,就是文昌帝君祠,简称文祠,也是武庙,是鹿港文教的发源地;这种书院、祠、庙并肩而筑的组合,是非常罕见的。文开书院建于清道光年间,为纪念明末大儒沈光文而命名,后因火灾而重建,但已失去原来的风味。文祠主祀文昌帝君,曾设过鹿港最早的诗社“拔社”;武庙供奉关圣帝君,香火鼎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天后庙 竹林禅院 妙法寺 观音庙 寺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