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最新研究揭残酷历史 美洲首批英殖民者是食人族

2013-05-04 15:09: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新研究揭残酷历史 美洲首批英殖民者是食人族

  “詹姆斯敦的简”被数字复原的面部

最新研究揭残酷历史 美洲首批英殖民者是食人族

史密斯森尼博物馆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人类体质学部门主任道格·奥斯利展示“詹姆斯敦的简”的头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已经找到在美洲的第一批英殖民者靠食人从饥荒中幸存的确凿证据。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詹姆斯敦的考古学家们和史密森尼博物馆的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称,一个被命名为简的14岁女孩的头骨上有她受到同类相食所害的清晰迹象。研究人员称,这名女子可能来自英格兰的南部,她被认为是在1609年6月从英国的普利茅斯来到詹姆斯敦的,船队在途中遭受到了可怕的飓风,所以她在8月初步履蹒跚地踏上了詹姆斯敦的土地。在不到一年以后她就去世了。

5月1日,史密森尼博物馆的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在记者招待会上陈列出这名女孩在CT扫描基础上被数字复原的面容。这些展品为人们解释那时候人类在詹姆斯敦的生活。

1609-1610那个致命的冬天被人们称为詹姆斯敦的“饥荒期”,当时有上百殖民者死亡。科学家们称,殖民者们当时经历了800年中最严重的一次干旱,使在1607年到1625年生活在詹姆斯敦的6000人遭受严重的饥荒。历史记录令人毛骨悚然。当时早期的殖民领导人乔治·帕西曾记述那个“苦难的世界”,包括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有人甚至掘墓寻找吃的。他写道,“没有任何可以用于维持生命的东西”。其中一个事件是一名男子杀害并食用他的妻子。

史密森尼博物馆国立历史自然博物馆的人类体质学部门主任道格·奥斯利说,“考古学家们曾经质疑它(食人)到底有没有发生过?而这正是令人信服的证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