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景区平稳有序忙部署龙门石窟新装喜迎客

2013-04-25 13:18:32 来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五一黄金周马上要拉开帷幕,龙门旅游景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五一的旅游接待工作。旅游、交通、安保等各部门都纷纷进行了周密部署,协调服务,保障龙门石窟景区旅游服务工作在五一期间的繁荣活跃、平稳有序。预计,今年五一,前来龙门游玩的游客预计将达 13 万人次。

  由于截止目前为止,龙门石窟景区在已经完成了多项服务提升工程,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东北服务区投入使用。东北服务区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集散换乘、咨询投诉、小件寄存、失物招领、餐饮住宿、演艺购物、监控监管、疏导调度、停车服务、无障碍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是为游客提供 “ 吃、住、行、游、购、娱 ” 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游客之家。

景区平稳有序忙部署龙门石窟新装喜迎客

  主体大楼分为三层。一层南侧为团队餐饮区、快餐区、导游服务区、小件寄存区、旅游咨询投诉区,中间为旅游商品展示区、购物区、宣传推介区,北侧为售票区、影视厅;二层南侧为指挥调度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中间为自助服务区 ,北侧为游客休息区、餐饮区、商务中心、影视资料展示区、医疗服务区、邮政服务区;三层为贵宾室;整个大楼的设计理念,深入挖掘大唐文化思想内涵,借鉴传统的建筑风格,遵循 “ 以人为本 ” 的需求原则,使主体大楼和龙门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浑然一体,遥相生辉,实现了建筑形态与使用功能、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

  此外,龙门石窟景区还对景区道路和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完善了东山宾馆的配套休闲设施。这使得龙门石窟景区的接待能力、接待水平再度攀上了一个高峰。

景区平稳有序忙部署龙门石窟新装喜迎客

  在特色旅游项目方面,龙门石窟景区也本着 “ 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唐风古韵、山水园区 ” 的基本要求,打造让五一前来游玩的观众为之耳目一新的项目。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 “ 龙门国家湿地公园 ” 。以往龙门石窟景区在游客心中就是伊河两岸古迹风光,但是现如今,在漫水桥南,将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国家湿地公园。该湿地公园的规划范围北至龙门漫水桥、南至草店伊河大桥,规划面积 306.9 公顷,计划 3 年时间完工。项目开放后,将进一步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增加龙门文化的多样性,广大游客也多了一个休闲、游赏的新场所。

景区平稳有序忙部署龙门石窟新装喜迎客

  此外,如果游客在夜晚游龙门,也将会感受到别样风采。龙门石窟夜游龙门项目自去年推出以来一直成为媒体和游人的关注热点,今年龙门西山研究院以北至龙门村段山体亮化提升完毕, 7000 盏 “ 满天星 ” 太阳能 LED 灯使夜晚的景区更显魅力神韵。当夜色渐浓,灯光逐层打开,使其缓缓步入到一个流光溢彩的灯海世界。夜幕下的伊河在两岸灯光的映射下,犹如一条人间天河。 “ 卢舍那 ” 如何华丽转身,梦回唐朝,尽收眼底!拾阶而上,进入奉先寺时,超强的视觉冲击力,仿佛恍如天国,顿觉超凡脱俗之感。 “ 卢舍那 ” 身披霓裳彩衣,宁静祥和,就连佛像损坏的部分在灯光的照射下也修复完整,从天而降缓缓飘落的花瓣,也为其增添了无限魅力。天王、夜叉的眼神、飞天婀娜的姿态都栩栩如生、动感十足。如此美景为夜游龙门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另外,投资 6500 万元的龙门石窟博物馆已建成。龙门石窟博物馆设环境保护研究区、文物展示区和游客服务区。环境保护研究区主要分设文物修复室、研究室、摄影室、文物库房等;文物展示区主要进行佛教文物展览和书画艺术交流;游客服务区主要为游客提供售票、讲解、宣传、多媒体放映、医疗等服务。

景区平稳有序忙部署龙门石窟新装喜迎客

  如果你来到龙门石窟景区内,随处可见老老少少一大家子出游的情景。高铁贯通后,很多外地游客都选择乘坐高铁来洛游玩,加上高铁龙门站完善的市内交通网络,使得游客可以更便捷地到达龙门石窟景区。五一期间,预计会有一大波客流来源于此。而即将到来五一黄金周的游客高峰,将是对龙门景区游客服务设施的一次验收和考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