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媳妇"跑到非洲和婆婆斗智 海清:毛豆豆外语真溜啊

2013-03-27 11:04:34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清受到非洲粉丝欢迎

2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开始对非洲国家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在25日的演讲中,习近平谈到了正在坦桑尼亚热播的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更引起了网友的兴趣。在播出的视频中,一段斯瓦希里语(坦桑尼亚的唯一官方语言)配音版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扮演的女主角毛豆豆连珠炮般开腔,生活味十足。除了这部剧,《还珠格格》《神探狄仁杰》《新白娘子传奇》等电视剧都曾在海外大受欢迎,《甄嬛传》也被美国引进改为电视电影播出,中剧逐渐在海外掀起收视热潮。

A

外国人也爱追“中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来到坦桑尼亚,在演讲中,习近平提及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正在坦桑尼亚热播,让坦桑尼亚的老百姓了解到中国老百姓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在播出的视频中,说着斯瓦希里语的毛豆豆、余味喜剧感十足。随后,网友也开始汇集中国电视剧在海外的播出情况,《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这样的经典老剧已经多次播出,而《神探狄仁杰》和一直热度不减的《甄嬛传》也开始登陆海外。

在美国留学的读者王晶介绍说:“自从美国的房东跟我看了两集《甄嬛传》之后,就开始跟我天天追了,没想到以前都是我追美剧,现在是美国人追中剧,特别有意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