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控枪"黑色幽默":黑枪打死"神射手"总统变身"推销员"

2013-02-05 08:55:27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控枪

  生前竭力反对控枪的美国“最致命神射手”克里斯·凯尔2日在美国遭枪击身亡。美国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并怀疑这是一起蓄意谋杀案。而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放出联邦政府意欲禁枪风声之际,美国境内的枪支销量却激增,美国媒体调侃般地将其戏称之为“美国枪支最好的推销员”。

  这种“神射手”与“推销员”之间的“黑色幽默”,全面清晰而又真实地反映了当下美国在控枪问题上的窘境:拥枪派和控枪派势均力敌、激烈争斗,形成了了无穷期的拉锯战。

  奥巴马内心十分清楚这种局面。就在凯尔被杀当天,白宫发布了一张奥巴马举枪射击的照片,显示奥巴马尊重持枪传统,希冀拉近其与美国民众之间的距离,并澄清美国政府“控枪不禁枪”的立场。

  从誓言实施控枪到发布射击照片,奥巴马“控枪”的调子越来越低,也许这是一种施政策略需要,也许是他确实感到阻力过大。但人们还是真诚地希望奥巴马政府的此次“控枪”行动不会虎头蛇尾,再给美国的“黑色幽默史”增添新的笑料。

  “最致命的神射手”遭蓄意枪杀

  《美国狙击手》一书作者、有美国“最致命的神射手”之称的克里斯·凯尔2日在得克萨斯州北部遭枪杀身亡。

  据美国当地电视台报道,凯尔当天下午在一个射击场遭人射杀,另有一人同时遭枪杀。虽然目前该事件细节尚未被披露,但据知情者称,这并非一起意外事故,而是蓄意谋杀。

  报道说,一个名叫埃迪·劳思的退伍军人已于2日晚因涉嫌此起枪杀事件被拘捕。劳思是在驾驶凯尔的皮卡车逃跑时被警方抓获的。[]

美控枪

  克里斯·凯尔(资料图片)

  生前反对枪支管控

  凯尔与他人合著自传《美国狙击手》,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另一本合著书《美国枪支-从10件武器看美国历史》定于5月出版,讲述他用过的10件经典武器。退役后,凯尔成立一家公司,为军队、警察、企业和个人提供作战和武器培训服务。

  2012年,他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谈及狙击时的心情。“在那里,我不把他们看作人,”他说,“我不会想他们有没有家人,我只想确保战友安全。我开枪打死他们,他们就无法安放简易爆炸装置。那时,你不会犹豫。”

  凯尔反对强化枪支管控。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去年12月发生严重枪击,管控枪支呼声高涨。凯尔接受“枪”网站采访时说,不应限制民众持枪,应该给通过审查和训练的教师配枪,让他们保护校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