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港设施中心获科技兴海项目立项

2014-02-20 21:04:52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2月20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天津港设施中心承担的《三十万吨级通航条件下的天津港水深维护新技术、新工艺与管理措施研究》日前成功获批天津市海洋局最新公布的“2013年度天津市科技兴海项目”立项。此研究将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天津港水深维护管理办法。

据了解,此项目拟投资280万元,预计2015年完成。设施中心将分别从三十万吨级通航条件下的水文环境调查、回淤规律、水深维护新技术与新工艺、水深维护管理措施、水深维护施工通航安全措施论证、经济与社会效益分析等六个方面进行研究,其中在航道上采用“无泥舱自航挖泥船艕带装驳+自航泥驳艕靠吸泥船吸泥转吹”的新技术与新工艺,将成为国内外首次实例。通过天津港总体年回淤量,各港池、泊位、各航道段的年回淤强度及挖泥效率等指标考核后,公司每年将节省维护疏浚经费约2000万元,减少溢流造成的二次回淤与二次污染。

近十多年来,天津港的生产和建设快速持续发展,港域的自然环境和工程建筑不断变化,这给天津港的回淤和水深维护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多变数和不确定性。随着三十万吨级航道的建成投产,现有港域的基本建设工程接近尾声,港域环境趋于稳定。在此背景下,研究此课题是对天津港回淤规律的重新认识、水深维护技术与工艺的全面创新、水深维护管理水平全面系统的提高与升级,从根本上保障三十万吨级航道的通航条件。(通讯员 王颖)

编辑: 于熙 标签: 项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