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疆海事局开出2014大额罚单

2014-02-20 14:53:0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0日记者从天津海事局获悉,天津海事局所属北疆海事局日前查处了一起船舶载运剧毒危险货物谎报案件。

经查,停靠在天津北疆辖区的某集装箱轮出口载运的12个集装箱、约200吨甲苯二异氰酸酯不仅没有任何危险性标记,而且以普通货物聚醚多元醇的名义装船,积载和隔离均严重不符合要求。海事执法人员将上述集装箱安全转运至天津港专业危险货物集装箱场站,通过调查发现,货代公司为获取危险货物和普通货物的运费差价,试图隐瞒货物真实信息,将运输单证和箱内货物包装上的货物标签均更改为普通货物聚醚多元醇,海运公司和船舶对此也是毫不知情,由此给海上交通安全和船员及货物装卸操作人员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北疆海事局最终给予本案始作俑者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人民币捌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这是北疆海事局在春运期间查处的最大一起海运危险货物谎报案件,也是2014年以来开出的最大一张罚单。

据了解,甲苯二异氰酸酯,俗称TDI,属剧毒危险化学品,淡黄色具有刺激性液体,吸入、吞咽或与皮肤接触均会造成中毒,同时刺激皮肤、眼睛和粘膜。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要求,海运的危险货物集装箱需要张贴有明显标志显示其箱内货物危险性质,并且在船上需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积载和隔离。

(通讯员 张月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