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水域33艘破冰船随时待命防冻破冰工作

2014-01-23 17:36:1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从天津海事局获悉,截至目前,除海河水域有薄冰外,其他港区尚未出现海冰,港口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根据气象预测,预计至2月初,天津水域冰情将呈加重趋势,天津海事局将密切关注冰情进展,全力保障冬季天津市海上交通运输安全和畅通。

目前,在天津1.5万平方公里的辖区内33艘破冰船严阵以待,遇到严重冰清,将各司其职,全力破冰。

防抗海冰工作始终是天津海事局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港口营运正常、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群众安全出行。天津海事局于去年年底启动防抗破冰工作,督促各方将防冻破冰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天津市已成立了应急破冰队伍、确定了破冰工作职责、建立了破冰工作机制、确定了天津水域冰况信号的发布标准及发布方式。此外,天津海事局一直保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冰雪降温预警预报信息,一旦发生严重冰情时,将及时协助破冰力量合理选择应急待命值守地点、组织应急破冰船队,以有效应对海冰造成的突发事件,保障港口水域安全。(通讯员 马艳玲 王曦)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