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各界人大代表热议“美丽天津”建设

2014-01-19 21:32:29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不管是百万富翁还是贫困百姓,享受的空气、水和环境都是一样的,光在家里放空气净化器,解决不了问题。”1月18日下午,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参加天津“两会”武清区代表团讨论时表示。

黄兴国说,要通过数年的持续努力,还老百姓绿水青山。“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担负起环保的社会责任。”

2014年天津将大力实施“四清一绿”行动,“所有治理的重点都有量化的指标。”黄兴国强调。

1月18日上午,天津市长黄兴国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2014年,天津将“以控煤、控车、控尘、控污为重点,实施清新空气行动,治理火电污染,消减燃煤总量,加强煤质管理,改燃供热锅炉36座,淘汰黄标车8万辆。”

“春节后,天津也将提高排污收费标准。”黄兴国介绍。

天津人大代表、天津大学化工研究所教授齐崴在1月18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积极为“美丽天津”工程建设提议,现场提交了由多位业内教授联合制定的海河生态环境保护议案,内容涉及海河水质状况及多条河道治理和生态河道建设的具体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4年天津将“以控源截污、提供污水处理能力为重点,实施清水河道行动,综合治理河道14条,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23座,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90%”。

“以加强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绿化委重点,实施清洁村庄行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也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工作重点。

天津市人大代表、武清区区长罗福来在小组讨论中表示,2014年武清确定了河道整治、绿化美化、村庄社区整治等40余项“四清一绿”重点工程,预计年内投入20亿以上。

“武清还将实现新建文明生态村、清洁村庄84个。”罗福来介绍说。

来自基层的天津市人大代表、武清区白古屯乡东马坊村村委书记冯书军则建言,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村秸秆燃烧等农村污染的治理力度。

“目前我们村有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站,但由于农民对环境污染的重视力度不够高,目前农村秸秆燃烧的问题还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这对城市空气污染影响也很大。”冯书军解释说。

冯书军提议通过秸秆燃气站、木柴压缩等以柴换气的方式,激发农民将田地里的废旧柴、秸秆等进行回收,并主动请缨以本村为试点,探讨可推广的秸秆燃烧解决方案。

编辑: 于熙 标签: 美丽天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