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飞机全动模拟机项目落户滨海新区

2014-01-17 22:31:39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与中航工业北京蓝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营协议。该合营公司将致力于设计、制造和销售包括空客A320和波音737等主流机型在内的民用航空全动级飞行模拟机,服务于中国的航空公司和模拟培训机构,未来将进军全球民用模拟机市场和飞行培训市场。项目选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计划一期总投资5000万美元,预计2014年底前投入运营。

随着中国飞机机队的快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航空模拟器的最大增长市场,由于产品科技含量高,认证复杂,商用飞机全动级模拟机市场一直被少数欧美厂商垄断。该项目的设立将填补我国在高等级商用飞机全动级仿真模拟机领域开发和生产的空白。

近年来,空港经济区着力打造以整机总装为龙头、部附件、零部件生产、维修改装和高端服务等协同配套的航空产业集群,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航空产业链。继该项目落户后,预计空港经济区今年还将陆续有一些重要航空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和运营,将使天津市航空产业在规模和水平上再上新台阶。

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集团是世界航空电子和通讯巨头,也是航空模拟训练设备的生产厂商,为政府部门和商业客户提供航空电子、通讯产品及各类航空仿真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中国自主研发的民用飞机项目。中航工业北京蓝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研制和生产高等级大型商用飞机航空模拟器的专业厂家。

编辑: 于熙 标签: 飞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