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港冷链分拨中心日吞吐量达到1000吨

2014-01-14 16:14:27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坐落于北疆港区的天津港集装箱物流中心普菲斯冷链分拨中心,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平均日吞吐量由600吨提高到了1000吨。

截止到目前,分拨中心各类冷冻产品库存占有量已达到了1.1万吨,货值达到了1亿元。

记者来到分拨中心宽敞的卸货平台,员工们正在对货物进行出库、入库。据分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货物入库后,在卸货平台进行装卸、缠膜等准备工作,待整理完毕后进入到冷冻库区,再进行上架仓储。”随后,记者“全副武装”来到冷冻库区,零下18度的气温瞬间使人感觉冷到了牙齿。放眼望去,一排排相当于8层楼高的货架上整齐地码放着冷冻的牛羊肉、猪肉等货物,高位叉车和小叉车在货架间不停地往来穿梭。

去年8月1日分拨中心开始试运行,具备冷冻产品仓储、运输、加工、分拨、配送、报关、报检、订舱、货运代理等功能。作为目前中国北方单体规模最大的冷链分拨中心,在项目设计理念、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安全性和环保性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分拨中心的货类主要包括,进口的牛羊肉、猪肉、海鲜、果汁、奶制品以及食品添加剂等,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分拨中心的冷冻产品通过冷藏车运输主要发往天津、北京、河北、山西等地的大型超市及生鲜卖场,随后再进入百姓家。

据统计,2013年天津口岸进口冷冻肉约80万吨,并以每年约20%的速度递增。分拨中心正式投产运营后,每月吞吐量预计将达到2-3万吨,全年的吞吐量预计将超过30万吨,贸易额将达到25亿人民币。

面对良好的发展前景,天津港国际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开展全程冷链物流服务、冷冻品交易等相关业务,全力打造天津港冷链服务品牌。”(通讯员 律玫静 杨冬娜)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