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首届MTA南开园成立紫金会

2014-01-05 20:35:44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国首届MTA南开园成立紫金会

1月5日,由我国首批、南开首届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研究生发起的南开大学MTA紫金会举行成立仪式。今后,南开大学MTA紫金会将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的学生组织,策划筹办社会性公益活动,播洒爱心和希望。

发起者之一、南开大学2011级MTA学生曹睿介绍,一开始大家只是想着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为此,他们参加了为贫困地区母亲捐赠衣物活动,发起了为突发疾病学子的爱心募捐,还参加了“音乐之声”组织的“我要上学”系列公益活动。

“由于MTA都是在职的学生,大家有一定经济基础,组织完几次公益捐赠后,发现同学们热情特别高,反响也特别好,就萌发了成立紫金会的想法,希望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益行动的行列”,曹睿说。

之所以叫“紫金会”,一是因为南开以“青莲紫”为校色,代表着南开人“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君子品格;另一个原因是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坐落于天津市紫金山路,那是MTA同学们相识相知、共同奋斗过的地方。

在此之前,同学们建立了“紫基金”,专门用于公益募捐。他们在“紫基金”宣言中这样写道:“人生很短暂,别留太多遗憾。善心善行,因善得善!”

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说,从紫金会的成立,能够看出南开MTA同学们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在时代脉搏中勇当“弄潮儿”的激情和气魄。大家要把紫金会建立成为一个“君子会”,用更出色的表现为南开旅游品牌添光加彩。

据了解,在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2011年MTA被国家列入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计划,允许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57个MTA授权点进行招生。全国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就挂靠在南开大学。

当年南开大学MTA教育中心共录取学生22名,成为全国首批MTA学生。经过两年半的努力学习,不久前这些学生参加了研究生论文答辩,大家以高质量的论文为自己的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希望毕业以后将紫金会建成同学之间、同学与母校之间维系情感的纽带,在关注教育的同时开展公益行动,为社会传播正能量。(通讯员 陆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