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滨海航母民俗盛宴喜迎新年

2014-01-03 14:55:43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喜迎新年,弘扬民族精神,滨海航母特意策划组织了一场传统民间花会盛宴,身怀绝技的民间传统艺人各显身手,用红红火火的花会表演,为游客奉上了公园最喜庆的新年祝福,活动将持续三天,分别是元旦当天以及周六、周日(即1月1日、4日、5日)。

民间花会,历史悠久,早在汉代即有之,称为“百戏”,活动内容有高跷、秧歌、舞狮、旱船等形式。清代以后,特别是进入晚清后,由于慈禧太后对其倍加推崇,花会表演技艺与种类日臻完善,影响力也日益深远,迄今为止,很多项目仍活跃在民间艺术舞台上,特别是秧歌,在我国广泛流传,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珍贵遗产,2006年已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滨海航母组织的本次花会表演,主要以秧歌为主,在欢天喜地的锣鼓伴乐中,表演者们运用民间花会特有的幽默诙谐,边歌边舞,边舞边耍,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秧歌是一种集歌、舞、戏为一体的综合型艺术形式,在中国已有千年的历史,该艺术形式起源于农事劳作,以劳动的步法作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形成了完整的秧歌舞,后逐渐发展成为祝贺性、娱乐性的艺术形式。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滨海航母 新年 盛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