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开大学爱心超市传递爱心正能量

2013-11-12 19:56:21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开大学爱心超市传递爱心正能量

南开大学爱心超市传递爱心正能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同学们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这是香港泰昇集团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张舜尧的捐赠寄语,他为南开大学爱心超市捐赠了两大包自家的衣服,每件衣服都精心清洗熨烫过。一踏入爱心超市,便能看到墙上的留言树,每一位光顾过这里的客人都会写下自己的感受,随着超市开张日子的增加,这棵树愈发茂盛起来。

11月12日,坐落于南开大学创业实践基地的爱心超市已经正式上线满两周了。两周以来,超市募得图书千余本,服装百余件,其他商品超过500件,营业额超过了400元。超市商品主要从南开师生中获得,且经过了统一清洗、消毒和分类,现已捐赠多种学习、生活及体育用品。超市内还有爱心箱,顾客可以自愿投入零钱,捐助社会公益事业。

30平米的超市分为商品区、学习用品区、体育用品区、生活用品区和服装区。爱心超市的店员都是南开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南开大学医学院2011级的王红说,“看到人人网上爱心超市的公共主页发布了招募志愿者信息就立刻报了名,志愿服务是每一名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我希望能够帮助捐赠者传递爱的正能量。”

爱心超市不仅卖二手商品,还有许多新品,但相比外面的商店,价格要便宜得多。小魏同学在爱心超市买了一管曼秀雷敦薄荷润唇膏,她说,“这款润唇膏在淘宝网上还要近20元,爱心超市只要8元就买到了,真是物美价廉。”

据了解,爱心超市除了正常经营外,还会将募集的闲置生活、学习物品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学生持爱心购物卡在爱心超市营业时间依照相关规定即可领取所需物品。贫困学生也可直接提出申请,经审核属实后给予发放爱心购物卡。“今后爱心超市功能将进一步完善,除了低价商品,还将推出一些平价商品,实现超市的自负盈亏。”爱心超市的负责人王修彦介绍,“除为本校学生提供方便以外,爱心超市还将全部盈利妥善保管,今后用于捐助贫困地区或者发生意外灾害的地区。”

“爱心超市是学生自主运营的一个创业项目,既是学生的创业实践,同时也为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供良好平台。”南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巍表示。

爱心超市将长期接受师生捐赠,招募学生志愿者,并将举行“爱心义卖”、“冬日温暖”、“毕业季捐赠”等专项活动,努力打造南开园里爱的能量站。(通讯员 马超 聂文斐)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