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郝希山:亚太地区癌症新增病例占到全球的45%

2013-11-05 16:24:34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亚太地区癌症新增病例占到全球癌症新增病例的45%,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一半,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主席郝希山院士日前介绍。

郝希山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2008 年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统计显示,亚太地区癌症新增病例占到全球癌症新增病例的45%,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一半。

“中国人口占到全世界人口总数的1/5,我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也占到全球新增的20%以上。”郝希山说,肺癌、胃癌和肝癌已成为亚洲国家最常见的3种癌症,其中肺癌是亚洲国家面临的最主要癌症。

问及原因,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相关专家表示,不良生活习惯、人口增加和老龄化是引发癌症增加的主导因素。此外,在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农村城市化、人口老龄化、城市现代化,都造成了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上升。经济现实的压力导致的癌病毒疫苗缺乏,也成为亚洲国家癌症高发原因之一。

针对中国目前的肿瘤防治方略,郝希山院士指出,肿瘤防治工作是全社会的任务,医生在医院积极诊治患者的同时,也要注重肿瘤相关知识的科普工作,即如何在全社会范围内,使肿瘤诊治工作得到普及,让人民群众正确科学的看待肿瘤防治工作。

据郝院士介绍,世界抗癌联盟(UICC)在世界42个国家调查了社会民众对“得了癌症等于死亡”这个观点的认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社会43%的人认为该观点正确,而在欧美国家,只有13%的人相信此观点的正确性。“可见我国人民对肿瘤的全方面认识还有待提高。”

主题为“癌症防治的创新与发展”的第22 届亚太抗癌大会日前在为期两天会议中,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国以及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瑞典、德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余名中外肿瘤学专家与学者参会。

亚太抗癌联盟大会的宗旨就是推动和促进亚太各国对癌症预防与诊治方面的研究,推动亚太地区肿瘤医疗防治事业不断完善和发展。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73年开始,至今已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18个国家成功举办了21届。(记者 李享 通讯员 李运红 胡颜)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癌症 抗癌联盟大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