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市勤俭办赛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融入民生特色

2013-10-06 17:09:18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今日(10月6日)开幕,此届东亚运动会贯彻“节俭办赛” 的原则,结合天津文化特色,为民众提供低价票、公共专线等诸多观看便利。

据悉,天津第六届东亚会耗资大幅下降,仅为香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所投五分之四左右。

大赛组委会坚持“勤俭、绿色、高效”的办会理念,按照勤俭办会的原则做出诸多调整。特别是针对今晚开幕仪式。最初开幕式方案和现在有很大不同,在保证必要流程进行的前提下,将开幕式由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闭幕式由天津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大幅度节约开闭幕式经费。简化开幕式仪式流程,保证必要的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表演,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不燃放焰火。严格控制开幕式时间,总体时间由90分钟减少到80分钟,其中仪式40分钟,文艺演出40分钟。压缩演职人员规模,由数千人减少到1500人,其中工作人员120人,我市专业院团演员260人,大学生、中学生演员1120人。舞台不搞过度包装,没有铺设地屏,部分演员服装和道具使用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开闭幕式服装和道具。

闭幕式安排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利用原有舞台和灯光,突出闭幕仪式本身,简化闭幕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演出,压缩演职人员规模,时间控制在60分钟。此外, 开幕式策划组将天津人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文艺和群众体育结合到一起并且引入到开幕式的民众体育活动表演

针对市民购票、交通出行等问题,大会组委会也制定了相应的便民政策。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前来观看比赛,考虑到普通家庭,东亚运动会大赛门票低于100元的中低票价将占总票量的85%。如果是特困家庭组委会也将免费提供门票,邀请他们参与其中,感受体育赛事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为了保证市区民众能方便快捷地前往静海县这样比较远的赛事区,大会开辟了3条从市区到团泊健康产业园的公共交通。同时,也在体育场馆周围建设了交通保障措施,例如:停车场,保证自驾车的顺利通行与安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