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十一”天津港码头有声有色 东疆建设热火朝天

2013-10-04 17:45:33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十一”天津港码头有声有色 东疆建设热火朝天
中海“新惠州”集装箱核心班轮十一在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靠泊作业-薛力强摄

“十一”天津港码头有声有色 东疆建设热火朝天
一名电焊工在东疆保税港区(二期)联检服务中心内工作-薛力强摄

“十一”假期,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大部分人满载着欢乐或是出去度假,或是走亲访友,或是家中小憩,然而却有一群不辞辛苦的港口一线工人在兢兢业业的忙碌着,用一种最朴实真挚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用一种认真敬业的态度为天津港的建设发展默默奉献。

长假的第一天一大早,记者驱车来到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看到这里和往常一样,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联盟国际公司操作部副经理丛斌笑着说,“今天我们又是‘开满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海海运集团两条集装箱核心班轮“新惠州”号和“新杭州”号正在进行装卸作业,码头岸边11台岸桥的桥臂伸展,岸桥司机驾驶“小车”在半空中往来如梭码头上各工种员工精神抖擞,场桥、拖车平稳运行,作业现场井然有序。

丛斌介绍说,当天凌晨靠泊的“新惠州”轮在港将完成近3800自然箱的装卸作业,“新杭州”轮前一天清晨靠泊,计划装卸4900多自然箱,当天白班甩下1000自然箱,下午3点开船。由于船期较紧,联盟国际员工昼夜奋战,确保核心班轮动态。十一期间,联盟国际公司按计划将有7到9条船作业,为保证期间生产作业平稳、高效、安全,避免可能出现的货源断档情况,公司自九月中旬起便开始联系船公司和相关物流企业,提前积极备货,目前他们的场地已经为“十一”期间作业储备了集装箱近10000TEU,并安排了包括调度、机械司机、后勤维修、现场安监等部门近200人分班次进行现场管控。

与码头作业有声有色相比,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的各项工程现场也热火朝天。

记者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二期)联检服务中心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700多名建设者在中心大楼内外各司其职,往来忙碌。据天津港东疆建设开发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负责人李洪声介绍,工程室内专业管线安装已基本完成,外檐石材幕墙施工也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着室内的装修装饰,同时,室外道路管网施工也已展开,计划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集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部门的报验通关功能和相关管理职能于一体,同时作为综合性联检服务中心容纳东疆管委会共同办公。

与此同时,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的欧洲路北段、观澜路北段及相关道路工程也在紧张的施工之中。据悉,两项工程道路总长7392米,均已进行到路基山皮土回填以及水泥石灰土铺筑施工阶段,两项工程计划年底皆可完工。

联盟国际码头的生产作业和东疆港区的基本建设,是天津港生产建设如火如荼的缩影。据悉,“十一”当天,天津港在港作业各类船舶总计75艘,进、出港船舶89艘次。从东疆到北疆,从南疆到临港,在天津港各个港区,在前方一线,在后方二线,广大港口员工节日夙兴夜寐,坚守岗位,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为建设高水平世界一流大港和世界一流企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 通讯员 薄承 王颖)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天津港 十一集装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