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各项工作进入筹备冲刺阶段

2013-09-26 21:09:18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已进入筹备冲刺阶段,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王一丁9月26日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东亚运动会是由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举行的地区综合性运动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市举行。这是天津市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性综合运动会。

赛会期间,将有来自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中华台北、关岛(会友)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和体育组织官员来津参加运动会。

王一丁介绍,东亚运动会共设24个比赛项目、254个小项。比赛项目中,有奥运项目16项,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体操、游泳(游泳和跳水)、射击、自行车(场地赛和公路赛)、曲棍球、击剑、举重、柔道、跆拳道、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非奥运项目8项,包括棒球、保龄球、体育舞蹈、龙舟、空手道、软式网球、壁球、武术(套路和散打)。

本届东亚运动会共有252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409人,女运动员1119人。确定了各比赛项目技术代表、技术官员、竞赛团队。26名技术代表,由亚洲或东亚单项体育组织选派,分别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技术官员,约1230人,国外、外地和本市各占三分之一。竞赛团队共27个、408人,其中场馆常务副主任和竞赛主任,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中心选派的,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东亚运动会共安排23个比赛场馆。新建场馆的建设和原有场馆的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2个临时比赛场地的搭建正在进行。东亚运动会比赛场馆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工作,既满足东亚运动会比赛要求,又符合今后承办全运会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比赛的要求,同时兼顾赛后利用,做到外观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综合利用、方便群众。各比赛场馆运行团队已经组建完毕,认真做好场馆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东亚运动会会歌、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各项目运动标识、吉祥物图标、东亚运动会核心图形、体育图标和宣传画等已制作完成。会徽由象征海河浪花、运动跑道和祥云创意图形构成,体现“吉祥鸟”形象。吉祥物取名为“天使”,分别为“津津、东东”。 宣传口号是“分享快乐,创造精彩”。会歌名为《星空》,宣传画共2套12副,由体育项目图形和天津市代表性项目、文化图案组成。

王一丁表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坚持回归体育、面向群众的原则,让更多群众共享东亚运动会。制定印发了票务工作总体方案和门票销售方案、门票赠送办法和团体票实施办法。公开销售门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票占全部门票数量的85%。将全部比赛场地实际可销售门票数量的10%作为赠票,主要赠给获得各类先进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还赠给残疾人、低收入等群体。

赛会期间,除几个大球项目的决赛、半决赛外,绝大部分比赛项目均组织观众观看。组织观众人数一般占到比赛场馆坐席的50%。同时,将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与东亚运动会结合起来,安排踢毽、健美操、啦啦操、抖空竹、花式篮球等群众体育项目到比赛场馆,作为体育展示进行表演。”通过多种措施,使广大群众了解体育、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努力形成热爱体育、坚持健身的良好风气。”王一丁强调.

(记者 张嘉瑶)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