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疆实现国内首单跨境跨关区海关异地监管船舶出口租赁业务

2013-09-22 18:57:5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9月22日从天津东疆管委会获悉,一艘载重量为76000吨的散货船“华洋先锋”号在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申报出口,由如皋海关查验并放行,从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船厂顺利交付离境。标志着国内首单跨境跨关区海关异地监管船舶出口融资租赁业务在东疆保税港区顺利完成,是天津海关、东疆管委会落实署市合作,率先在全国探索租赁资产海关监管新模式。

该艘散货船由民生金融租赁出租给香港海洋之城航运有限公司,采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创新通关模式,天津东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完成整体通关流程。该模式的顺利实施,搭建起便捷高效的通关平台,大大节省了企业通关时间、物流成本,为企业带来极大方便。东疆保税港区海关和如皋海关通过前期大量的沟通、调研工作确保该单业务顺利完成以及船舶顺利离境。该单业务的顺利操作赢得了租赁公司、船舶制造企业的一致好评,打造了国内船舶出口创新模式,为今后东疆保税港区船舶出口租赁产业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