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秋进港防隐患 两节执勤保安宁

2013-09-22 18:57:5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八月仲秋夜,人月两团圆。在这个本应阖家齐聚的假期里,天津港公安局治安民警刘熠和他的同事们仍然坚守在港口治安工作第一线,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警龄的老民警,他已经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在假期执勤了,他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为天津港筑起一道严密的屏障,越是佳节越要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康幸福。”

9月19日03时20分,刘熠正在临海路与中心西路交口以东20米处盘查时,发现一辆沿临海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蓝色“红旗”牌重型集装箱半挂车形迹可疑,他遂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驾驶员承认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后经进一步调查,该车驾驶员谢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属实,处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处罚。

在天津港公安局,像刘熠这样放弃节假日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还有很多。今年中秋期间,天津港公安局以“排除隐患、化解矛盾、安全生产”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其中包括暂住人口聚集区治安隐患清查、暂住人口管理秩序整顿以及针对港口内进行剧毒存放、放射源使用单位的重点排查等。通过加强区域整体管控、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在易发案部位蹲堵布控,节日期间,他们共检查单位101家,重要部位30处(次),当场整改安全隐患17项,检查流动人口500余人,盘查进出港车辆500余辆,检查各类船舶11艘次,当场整改安全隐患1处,调解纠纷19起,妥善解决公民求助8起。

据悉,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天津港公安局将从企业内部安全、消防安全、人口管理、不稳定因素排查、交通安全等方面入手展开工作,针对重点部位、单位、货场及偏僻地区开展加强性巡控,切实做到“白天见民警、夜晚见警灯”, 对不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慑,全力维护港区治安稳定。

(通讯员 薄承 潘法宽 高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