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房车旅游度假木屋受天津市民青睐

2013-09-05 18:57:28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房车旅游度假木屋受天津市民青睐

市民在咨询房车价格

9月5日,记者在今天开幕的2013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看到,房车及旅游户外装备展区吸引了各方眼球,成为本届旅博会的焦点。

记者在N1展馆看到,该展区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新型房车、房车融资租赁业务,以及露营设施、移动别墅、环保木屋、旅游户外用品、旅游车辆、景区环保节能设备等。

天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旅博会房车及旅游户外装备展区共有近30家企业参展,参展的房车约50辆。包括中天房车、艾威房车、长城汽车、雪豹特种车、雅迪特种车、宝岛特种车、正合房车租赁等知名房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以及美好家园等度假木屋生产企业都到场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同时,今年的旅博会在房车旅游展示方面相较往届有进一步的深化,从以前简单的房车介绍,升级为房车旅游模式的整体推介,同时,完善房车游配套设施、推动整体产业链建设也是今年旅博会的重点。

以房车和度假木屋为代表的户外型休闲度假旅游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旅游项目。在发达国家,该类型的旅游产业已经十分成熟。而在我国特别是天津地区,房车旅游、木屋度假也正在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相关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目前天津市已经建成3个房车露营基地,分别是武清区北运河郊野公园房车露营地、北辰龙源马术俱乐部房车露营地和东疆港沙滩房车露营地。同时,依托正在建设津南、官港等的十几个郊野公园,房车露营地将在本市各区县全面兴建。

目前,天津已经拥有自行式房车近百辆,房车旅游和木屋度假也逐渐走入了普通市民的生活。今年6月23日,天津市旅游局牵头组织的“2013年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首届环渤海房车巡游活动”就是该局力推房车旅游整体模式的一个成功尝试。巡游活动从天津武清房车营地出发,由全国各地汇集而来的25辆房车组成的车队,10天内巡游2500公里,途经山东滨州、辽宁大连等环渤海四个省市的七个港口城市。以此为标志,环渤海地区房车旅游进入实质合作阶段,实现了房车巡游的常态化。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