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开大学新生报到

2013-08-19 16:22:09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开大学新生报到

赵嘉星和他的父母

南开大学新生报到

报到现场

南开大学新生报到

报到现场

8月18日是天津南开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精神焕发的莘莘学子们在父母家人的陪同下,信心满满的步入校园。南开大学也十分重视新生的注册和相关的入学办理事宜,每项程序都安排高年级学生及部门老师提供服务和引导,以确保新生能够顺利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在南开大学体育馆前,挤满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每个学院都搭建了临时小亭子,在亭子的最上方清楚地标注了学院的名称,来自本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学弟学妹们忙前忙后,耐心地解答问题,甚至亲自带领他们到相应的点位办理手续。

一位姓石的大二志愿者介绍说每个学院分派20个左右的服务人员,他们都是经过了统一的培训才上岗的。虽然今天的新生注册是从早上七点开始的,但是他们中的很多人早晨六点就来到岗位提前布置场地做准备。她说今天除了新生登记注册外,还涉及缴纳学费,外地生转户等内容。她还特别谈到学校为贫困生的优惠政策和特别照顾。学校允许贫困生按照助学贷款缴纳学费,并为他们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

在绿色通道的服务窗口,几位学生志愿者和部门老师等候着新生的到来。

一名志愿者介绍说为困难生开设"绿色通道",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在未能及时缴纳学费的情况下,仍可以顺利入学,这样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们家庭的压力。

资助中心的李亮老师说,学校为困难生提供了"启航套餐",免费给予他们被褥,就餐卡,浴池澡卡,电话卡。根据他们贫困程度的不同,发放福利的金额从300到2700不等。在学费贷款方面,他说有些学生在家乡当地已办理贷款,所以只需到学校办理确认手续。对于还未办理贷款的,学校将于9月份开始正式申请,而且学校的贷款金额也是非常充分的。

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对学长学姐们的服务工作也是非常满意的。

来自河北省的窦仕磊是化学学院的一名新生。据她所述,在报到期间,她不慎将重要的资料弄丢。焦急之时,多亏了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她丢失的所有资料都被找了回来。她还说宿舍也很快被安置好,一些大件物品不方便从家里带来,在学生宿舍门前的便利商店里都一应俱全。

一位南大泰达学院的新生及其母亲都感到学校的服务非常周到和人性化。母亲说,当天下午她们会乘坐学校专门的校车前往泰达校区安置宿舍。

在众多南大新生中,一位名叫赵嘉星的14岁男孩备受瞩目。这位与普通新生相差五岁的陕西男生以628分考取了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报到当天,他的父母和舅妈一同来津送他走入大学校门。赵嘉星的母亲说,她从未在孩子学习的事上费过心思。嘉星只是凭借他超乎同龄人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在小学连跳两级,中学跳一级,顺利升入高中,考取名牌大学。但嘉星表示,他将会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度过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活,并计划在空闲时间里,加入学校社团,学习他颇为热爱的音乐和体育。

当问到他是否与一同入学的哥哥姐姐们聊得来时,他的答案是肯定的。他的母亲说,嘉星从小学就喜欢与比他大的孩子玩,所以与大学同学沟通应该不是问题 。虽然令嘉星很欣慰的是哥哥姐姐们都很照顾他,但他仍希望大家都可以把他当作一个普通人看待。

编辑: 马原 标签: 南开大学 新生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