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大学科学营让高中生感受科技魅力

2013-07-19 19:31:45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大学科学营让高中生感受科技魅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教授为高中生做报告

聆听在校大学生都少有机会听到的院士级“学术大牛”的专场讲座,参观体验天津大学四个最高端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全体走进实验室真正自己“动手”做科学实验……这是自7月14日启动、为期一周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几天来为来自澳门、宁夏、山西、天津230名高中生们所精心安排的一系列活动。这些高中生们不仅提前体验到了大学生活的氛围,更在与“学术大牛”、高端科技的近距离接触和实实在在的“动手实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学会了“跳出”课本探索新知识。

高中生“享”俩院士专场讲座 在“听不懂”中寻找科研动力

今年,天津大学为迎接参加青少年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活动的230名高中生,特地邀请了王静康、余贻鑫这两位中国工程院士做专场讲座。校方希望搭建起高中生与学术大师平等交流的平台,让高中生了解他们是怎样发现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的,在大师身上感受真正的科学精神。院士所从事的科研项目都处于科学前沿,虽然有时候高中生大呼“听不懂”,但更为院士报告中远超出高中课本的知识领域所震撼。“一场科研报告从国家急需解决的科研问题到解决办法,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报告所包含知识的维度非常广,不是简单地能用物理和化学来分类,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科研的艰辛与魅力并存,却也激发了我探索学习课本外的新知识,在未来投身科研的动力。”来自山西临汾三中的王皓同学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天津大学 科技科学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