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资助项目”在津启动

2013-06-03 10:07:48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使更多贫困患儿家庭获得及时救助,不因贫困而放弃对患儿的治疗,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发起主办,华夏器官移植救助基金会投入1000万元,用于专项资助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手术。

贫困家庭经公开、公证、公平推荐、申请、批准等程序,最高可获得达10万元的资助,首批200万资金已到位。

据介绍,肝移植作为一种有效的治疗手段,已广泛地应用于儿童终末期肝病的治疗。随着我国成人肝脏移植的发展,目前在数量上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器官移植大国,而与此不相称的是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接受肝移植的儿童已经超过1万名,而我国却处于刚起步的阶段,总例数估计不足500例。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社会救济体系的完善,越来越多家庭能够承受为儿童行肝移植的费用。目前小儿肝脏移植在我国正处于发展的阶段,小儿亲体肝脏移植围手术期费用相对低廉12-15万即可完成,目前对于一个家庭10万元已经是小康家庭所能接受的。同时对于有医保的患者可能自己担负的费用也就在5万以内。

但是鉴于疾病的特点、我国人口基数、经济水平发展、医学技术发展在各个地区间的差异,对于一些贫困的家庭依然是一笔不菲开支,社会的救助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政府目前还难以顾及、医保及新农合难以覆盖的弱势群体;社会捐助挽救的不仅仅是患儿的生命,更关系一个个家庭的幸福,影响着整个社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