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节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2013-05-30 15:13:02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于2013年5月29日在津召开。主办和承办方在发布会现场详细介绍了展交会的精彩亮点及将要举办的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此次创意文化展交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2日盛大开幕,为期5天,由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联合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共同承办。

本届展交会展厅面积4万多平方米,共9大功能型展厅,以"文化滨海,创意未来"为主题。突破以往文化节的举办形式,以产业展交会为核心,突入大量资金、资源,积极打造新理念,创新式结合同期周边旅游节、航母表演、沙滩节、音乐节、啤酒节等多个文化节,共同打造集文化旅游、文化体验、展览参观、文化产品展卖为特色的综合性展示。以文化为源泉,为津京两地老百姓在盛夏时节奉献一场集休闲和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盛会。

此次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最受瞩目的的要数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历时10年研究的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科研成果--高端智能仿生机械恐龙复活技术首次发布展示,高端3D技术影响体验影院赋予身临其境的完美感受。

展交会还将汇集30余位国内外顶尖级行业专家、著名学者、行业领军企业家及政府管理机构等精英召开中国动漫品牌峰会,200余家全国优秀动漫企业参会。

其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包括:50名全国著名漫画家齐聚滨海进行现场签售,以"蓝色梦想•滨海梦"为主题的现场创作,集中展示中国原创动漫创作的中坚力量,并与读者零距离互动,届时将吸引数万名读者和观众现场观摩;邀请十夜、小梦、小小白、沙漠、丁伦等排名全国前十的COSPLAY专业人士及国际嘉宾齐聚现场上演表演秀,并举办中国动漫COSPLAY大赛,倾力打造震撼的视觉盛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