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国友人向大沽口炮台捐赠历史资料后续

2013-05-23 21:20:04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国友人向大沽口炮台捐赠历史资料后续

英国友人向大沽口炮台捐赠历史资料后续

2013年3月31日下午,英国友人菲利普·克米来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他向博物馆无偿捐赠了一批珍贵的历史资料,主要有1860年英法联军攻打大沽口炮台的作战图和一些珍贵的老照片。

记者今天(5.23)从博物馆获悉,已通过访问克米的博客并通过邮件方式和菲利普·克米取得了联系。

“随着2012年的旅途在风雨中结束,我开始了2013的旅行计划。我尤其期待的是明年(2013年)三月去中国天津附近的大沽口炮台”。克米写道。

来自英国萨默塞特郡的克米是一个热爱旅游的人,对军事历史比较感兴趣,他对每年的旅游行程都有周密的规划,2013年计划来大沽口,又因为和他曾曾祖父有关,所以对这次到大沽口炮台的行程特别期待。

在回信中克米向工作人员描述了他的感受,“访问到您那精美绝伦的博物馆,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克米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的展陈内容誉为宝库,让他更全面的了解了那段历史的沉重。

“我本以为我建立的网站足以纪念我曾祖父1860的那一次‘访问’,但150年后的这次访问足以令我激动,同时博物馆专门开辟了文物展示柜将这些历史资料进行展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对于博物馆将克米捐赠的历史资料设专门展柜展陈,克米颇为激动。

在回信中克米还附上了自己精心搜集的大沽口炮台历史及现状的对比图片,及1860年的大沽口照片及自己在炮台遗址的留影,充分表达了克米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及对其曾曾祖父的深切怀念。在信中,克米还特别向博物馆工作人员询问关于展陈文物中“托马斯墓碑”的来历。

目前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与他进行积极联系,期望克米能够再次到访,并期待其高祖父行军日记的原件能够在博物馆展出,以期追溯更多相关历史的记载,克米也表示非常愿意通过任何方式为博物馆提供资料和研究帮助。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