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滨海新区百亿级以上企业达21家

2013-05-06 14:16:43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汇率不稳定等多方面挑战,天津三星集团能成功将危机转化为机会,得益于将MLCC、LED、OLED等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尖端零部件事业集中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展。”谈到企业的发展策略,韩国三星集团华北区总裁金圣植对滨海新区十分看好。天津三星集团产值规模目前已经位列滨海新区千亿级企业(集团)之首。在不久前举行的滨海新区工业产值超千亿元企业表彰大会上,21家新区工业产值千亿级企业(集团)、超百亿元企业(集团)获得奖励,比之前新增了3家。作为龙头项目,他们带动了各产业的全面提升,而这些都是新区大力实施大项目好项目带动战略的结果。

据悉,21家新区工业产值千亿级企业(集团)、超百亿元企业(集团)去年的工业总产值达到了8745.66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到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7%,涵盖了石油化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等优势主导产业。其中,增速最快的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同比增长1093.11%;紧随其后的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同比增长299.79%。此外,天津立中集团等6家企业(集团)工业产值同比增长在20%以上。

今后,他们将继续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到2015年,工业总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实现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产值超5000亿元,石油和化工、电子信息两产业产值分别超4000亿元,航空航天、新能源、粮油食品、现代冶金四个产业产值分别超过千亿元,持续保持新区经济的强劲发展态势。(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