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3-03-19 09:22:01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8日下午,天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何立峰分别传达。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关键是狠抓落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认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提高对实现中国梦目标和要求的认识,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进一步提高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天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经济结构调整上有新进展,在深化改革上有新突破,在自主创新上有新进步,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有新成效,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和活力。国务院机构改革已经启动,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上下功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努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加快推进20项民心工程,提高质量,注重效果,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突出重点,积极而为,量力而行,把财政支出更多地用于民生领域。要编织覆盖全民的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保障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要把增加群众收入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各项增收措施,努力实现“两个同步”。要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环境治理,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做到空气干净、水质安全、生态良好、景观优美。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走势稳中求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真正深入下去,了解真实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经济形势的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一季度高起步,为实现全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深入开展“促惠上”活动,帮助企业、基层、项目单位和群众解决问题。要继续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比学先进,查找差距。要强化安全生产,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巩固和发展天津的好形势。(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