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防教育公益活动首次走进深圳茶博会

2013-12-23 14:30:3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中共深圳市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团队、深圳茶博会组委会合作的“茶和天下•国防论坛”活动,于本月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彭光谦少将、马鼎盛先生、黎建南先生等两岸三地著名的时事观察家聚首深圳,进行一场以“品茶论兵”、“一家一国一梦想”、“茶和天下”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向现场观众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倡导和谐共赢,推进经贸交流。

据介绍,来自台湾、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的数十名国际茶师亦现身本论坛,与广大市民茶会一同茗品,共同倡导和平。

“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深圳茶博会也义不容辞。本次活动首次聚合两岸三地著名军事名嘴、军情发烧友及各界精英,现场畅谈中国周边局势、军事热点,在品茶中知兵。对于喜爱军情、关注大国战略,同时爱好茶的市民,这个活动无疑意义非凡。”深圳茶博会组委会主任杨文标说道。他还表示,希望能把这样的公益活动常态化,成为每届深圳茶博会的例牌活动之一。

与会专家学者告诉记者,茶既是文化的纽带,也是和谐社会乃至和平世界的纽带,以茶为媒介,品茶论兵以及生动活泼、各具特色的茶事活动,大大拓展了国防教育的课堂,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气氛,开创了国防教育的新形式。

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立国际展位2800个,1000家来自国内外69个名茶产区的龙头企业汇聚一堂,80%以上展商是当地品牌企业,免费对市民开放。展览于22日结束。

(记者 林白羽)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